top of page
Search

【Dine with Professions 02/16 活動回顧✨|郭耀仁老師】

相信大家最近常常看到「數據科學家是21世紀最性感的職業」一句話。然而,什麼是數據科學?各學系有哪些優勢和數據科學相應?和計量、演算法的關係又是什麼? 在02/16這一天,就由郭耀仁老師為我們解答。

任教於臺大資工系統訓練班的經驗,也成為重要職涯發展基礎,現在除了在臺大管院、資工系統訓練班持續開課外,郭老師也另外在Hahow好學校開設SQL等專業課程。


在聚會中,郭老師細心解答同學們個別的疑問,有同學對學習程式感到徬徨,亦有同學詢問申請國內外研究所等相關問題。郭老師一再強調學習程式語言必須端視個人需求才能作出最合適的選擇,例如:出身或從事統計、財務金融、生化科技的人士相當推薦學習R;若無特殊需求且有一定程式基礎者,則可將現在廣泛使用的Python作為首選,毫無基礎者也十分推薦從SQL入門。而最後郭老師也鼓勵我們善用學校及網路學習資源,先穩固專業基礎後再思考如何跨領域發展。

*郭耀仁老師為台大商研所講師,曾任電商資料分析師與軟體公司資料分析顧問等職,實務經驗豐富。






4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